還在擔心自己會患有牙周病嗎?做好這三件事就能夠有效預防!

基於統計指出有 97.6% 成人患有牙周病,原因是大部分的人在健康面向有個驚奇的情況,假如您遭受一點小損害,照常理而言都會想趕緊包紮或送醫痊癒吧?但牙周病、牙齦發炎等等是跟各位日常作息關係的牙齒,卻時常被忽視,尤其在牙醫師眼中不可小瞧的牙齦發炎引發刷牙流血,這可能便是口腔健康的一大警訊。牙醫說假設大家放任這個警訊不管,可能會造成疾病惡化,之後就必要花更多時間與金錢,身體也許會有更大的負擔才能癒合。口腔健康產生狀況請趕緊到醫院諮詢醫生原因吧!

牙周病 傳染

本文提供台中、新北、台北牙醫彙整,資料僅供參考,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。

牙周病(牙齦炎)原因是這幾個!?快來檢查

原因一:刷牙時牙齦流血引發刷毛上的血跡,或吃飯的時候發現食物上有血跡,就表示罹患牙周病(牙齦炎)

原因二:照鏡子測試,倘若有牙齦紅腫,一碰到便牙齦流血,或許便患有牙齦發炎

原因三:牙齒出現不一樣程度的鬆動,牙根暴露或是牙齦發炎、紅腫、有膿,或許便形成牙周病(牙齦炎)

原因四:聞聞看是不是有口臭,有口臭也許便患有牙周病(牙齦炎)

微微的牙齦流血、口臭、疼痛是最先牙齦發炎的特點,這個時候別中斷刷牙,可改用軟毛牙刷謹慎細心的刷牙,縱然會感覺疼痛不適,但是經常能改善牙齦出血的情形且取得操縱。假如一周後依然有牙齦出血、疼痛的狀態,就要立即諮詢口腔醫生檢查跟痊癒。

牙周病患者想植牙怎麼辦?

什麼是『植牙』?植牙手術是將人工牙根置入骨頭裡頭,來代替原來的牙根,但,由於牙周病患者常常由於骨頭流失而使植牙手術變得困境,因此通常要事先補骨經由補骨手術來穩定缺牙的區域,便能進行接著的植牙手術,倘若在補骨手術還沒完成或是牙周病還未取得控制之下,進行植牙手術,也許會出現植體附近牙齦發炎、紅腫疼痛、悶痛感、骨床發炎…等等失敗的情形,原則上牙周病病友是能進行植牙手術的,可是必需確保牙周病或者是牙齦發炎是不是有改進,再來評估缺牙區域的植牙手術,以達到估算之成果。

最後針對缺牙區域的補骨評估,建議詢問專業植牙醫師,透過電腦斷層掃描牙周病病友的口腔,以判別是不是有進行補骨手術的需要,以降低植牙失敗的幾率,建議各位不要等到手術失敗才想該怎麼辦啦!

有關於牙周病的迷思:牙周病會傳染、遺傳嗎?

大多數人覺得牙周病只是個人病症,其實牙周病是可傳染的口腔病症。有一些遺傳因子也會促成牙周病,所以家族性的牙周病也十分常見的。

牙床裡面大約具有 12 到 15 種的牙周致病菌,當細菌有環境孳生的時候,就會引發牙齦發炎或者是牙周病的感染。每一個地區出現牙周細菌並不相同,某些細菌在口齒之間是有可能會產生傳染,促成牙周細菌的散布跟宣傳,只是傳染狀態和普通感冒的傳染不一樣。

感冒時人體內細菌達到一定的孳生量,便有非常高的幾率將感冒散播出去。牙周病細菌則是先找出宿主然後潛伏在身體,倘若口腔有稍微區域無清洗乾淨時,這幾個細菌便有可能在這幾個區域孳生導致牙周病。假使各位隨時留意口腔保健,且洽詢牙醫定期洗牙或是治療牙齦發炎,這幾個傳染細菌便難以作怪,所以牙周病的傳染率是能夠藉由病友的努力治療加以減低的。

牙周病 漱口水

本文提供台中、高雄、台南牙醫彙整,資料僅供參考,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咨詢。

牙周病有無健保給付,還是要自付費用?

根據衛福部心口司的口腔健康調查,18 歲上列的成年人高達 99.3% 患有牙周病,年齡愈大患有牙周病的比率愈高。牙周病症超級廣泛, 不過治療牙周病的費用有全民健保嗎?醫師建議病患進行手術,不過治療費用不低且無健保給付!?

衛生福利部提到,絕大多數的牙周病治療都能夠運用健保給付治療費用,醫生唯有下列這 4 個項目能夠向患者收取費用:

1. 牙周抗生素凝膠和牙周炎凝膠…等等新藥(每顆大約 800 元 ~ 1500 元)

2. 由於美容需要而作的牙周整形手術

▲ 牙冠增長術:大約 NT$ 8000 ~ NT$ 15000

▲ 齒槽骨墊高術:大約 NT$ 15000 ~ NT$ 35000

3. 牙周組織引導再生手術的費用大約 NT$ 20000 ~ NT$ 30000

4. 牙周去敏感治療費用大約 NT$ 500 ~ NT$ 1000/次

預防患有牙周病跟牙齦發炎,一定要掌握3點潔牙規範:

▲在24小時以內至少有一次徹底刷牙,能夠選擇入睡之前不再進食的時段,預防牙齒患有牙周病或者是牙齦發炎。

▲應在12小時以內刷牙一次,假使可以在進食以後,立刻刷牙是最好,預防食品殘渣在口腔內過久。

▲培養定期洗牙、檢查牙齒的習慣。

畢竟牙周病起初不易發覺,以免令牙周病惡化到無法處理,甚至發生掉牙的狀況,留意每個預防牙齒的細節,才是正確的預防牙齒方法。

推薦更多

牙齦萎縮怎麼辦?五大要點掌握牙周病手術! @ 認真的研究生 …

第一型疱疹牙齦口腔炎@ 艾美麗、小Kimi & Ray的玩學日記 …

刷牙流血就是有牙周病?專家教你自我診斷@ 旺旺大叔:: 痞客邦::

無經過許可請不要任意轉載部落格著作